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招商引资工作总体态势向好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7 17:14

2023年以来,泾县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围绕招大引强目标,加大强链、延链、补链招商力度,招商引资工作总体态势向好。2023年,全县完成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0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73.5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3个,积蓄了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能。

持续顶格推进抓招商引资。制发“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构建“1+1+N”的全域招商体系,形成全县上下相互协作、同频共振的招商格局。2023年,县领导带队外出开展招商活动133次,全县招商责任单位会见、拜访客商共1391批次,获取项目线索286条、其中亿元以上项目线索145条。

健全闭环机制抓项目落地。建立项目分级分层项目调度机制,印发招商引资项目闭环管理办法,以县主要领导周研判“重点招商项目线索”的工作为主线,对会议研判的重点招商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实行“一个重点招商项目、一名牵头县领导、一套专班对接跟进”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清单化、闭环式管理。2023年,全县已分级分层召开“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23次,周汇总全县招商线索51期,半月通报21期,季度督查2次。

创新招商方式抓项目实效。围绕电机泵阀、碳酸钙新材料、文旅康养等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深化产业链招商。全年接待、拜访客商651次,在谈项目线索78条,落户项目21个。全面兴起招引大突破、项目大建设的攻坚热潮,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威能年产200万台新能源超高效汽车电机生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柏家生物医疗国际基地项目和汉伏能源光伏组件制造基地项目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科创电气、哈工机器人、绿环泵业、腾龙泵阀等一批电机泵阀装备制造项目加速推进。推进以商招商,在皖南电机等本地龙头企业设立“双招双引”工作站,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积极发挥龙头企业“以点带面聚链成群”的磁吸效应,围绕电机泵阀等“链主”企业大力开展上下游联动招引。加大与中产集团、谷川联行等有优质资源的专业招商平台、行业协会的合作洽谈,积极探索市场化招商,实现项目招引的提质增量。  (王斯民 张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