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何时开放九价HPV疫苗预约?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表时间:12-29 11:56

网友咨询:

各位领导,您好!我是本市区内的一位普通市民,为了防止年龄过限,我想接种HPV九价疫苗。但是目前我遇到的问题是:本市区内没有预约的途径和疫苗可供预约,其他城市如黄山、铜陵、合肥等又限制户籍。所以我想咨询一下宣城市HPV疫苗预约服务什么时候能开通呀?感谢您的阅读,望回复。


咨询的问题,市卫健委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工作的关注!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自HPV疫苗上市以来,深受广大女性市民的关注,预约和接种都非常踊跃。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美国默沙东公司(MSD)疫苗产能及供应策略改变的影响,其生产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在我市投放大幅减少。因此,宣州区疾控中心统一布置,自2020年8月1日起,宣州区所有接种单位停止该两种疫苗的预约登记,恢复时间待定。

根据对周边城市四价、九价HPV疫苗供应量的了解,虽采取线上抢苗的方式,但是两种HPV疫苗也均供不应求(合肥市部分门诊不限制户口)。我市宣州区因去年8月才停止预约,前期预约量过大,截至目前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在约未种的人数仍有2700人左右。因此,有急迫接种意愿的女性可考虑接种二价HPV疫苗。

✦在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进口二价HPV疫苗目前处于少量供货状态,该苗每次到货后由门诊部通过微信朋友圈(绑定手机号:17729940035)发布消息,预定抢号时间,先抢先得。

✦国产二价HPV疫苗(馨可宁)供应较充足,可正常接种,无需预约,也不限制户口。

今后,待前期预约的2700名左右预约者全部接种完毕后,我市也会开放四价、九价HPV疫苗的线上预约。您如有其他问题可联系咨询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联系方式:0563-3392523,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