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你说我办 教育热点问题回应(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5:57

网友咨询:

小学生的社团课,现在种类还比较少,有条件的话可以开展更多的项目。


市教体局回复:

您的建议正是我们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下一步的努力方向,11月份,市教体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宣城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校结合办学特色、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实施“托管+拓展”的普及性服务,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课外阅读活动、道德实践活动、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科普教育活动、生命教育活动、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和人文素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适应能力,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此基础上推行“个性化服务”,可引进有资质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或社会专业人员、团体等第三方专业力量参与,开展艺术、体育、科技等项目服务,满足部分学生发展兴趣特长等特殊需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