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新能源汽车享有这些补贴政策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11:34

网友咨询:

咨询一下现有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市发改委回复:

2021年12月31日,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22年新能源补贴做出明确规定。

一是优惠电价政策

对经营性集中式充电桩用电执行两部制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2025年前免收基本电费;对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和场所用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降低充电成本。

二是降低运行使用成本

要求电网企业加强充电基础设施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为充电基础设施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服务,保障充电基础设施无障碍接入,同时不得收取接网费用,确保电力供应满足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需求。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产权分界点至电网的配套接网工程,由电网负责建设和维护。

放开经营性充换电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自主灵活定价。鼓励各类停车场所对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给予优惠。

新纳入政府定价的停车场所对新能源汽车减免部分停放服务费。目前,火车站东西广场、客运总站停车场对新能源汽车首小时减半收取停车费,首小时后每小时减一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