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农合异地就医如何备案?报销比例是多少?
来源:宣城播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31 17:30

网友咨询:

参保的是宣州区新农合保险,现在要在市外的医院进行手术,请问异地备案怎么操作,报销比例是多少?


市医疗保障局回复如下:

根据现行文件规定,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需办理转诊备案。

备案有异地转诊人员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两种类型,异地转诊人员是由参保地具有转诊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申请办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需提供备案人异地长期居住材料(居住证明或务工证明),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或医保中心现场办理。

按规定转诊备案后,省外医疗机构普通住院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去除起付线后报销比例为60%,未按规定转诊,在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报销比例(含保底比例)再降低10个百分点。如是意外伤害报销政策另有规定,且不能异地即时结报。省外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与医院等级没有关系。

异地转诊备案时效为异地就诊出院前办理即可。如需了解相关政策,可来电咨询,电话号码:0563-2829817、0563-2829055。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