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异地医保亲情账户使用、来宣就业政策...最新回复!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26 10:55

网友提问:请问非宣户口来宣就业有什么政策?

市人社局回复:关于来宣就业相关的就业政策和人才政策,答复如下:1、就业政策:根据《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依法保障劳动者获得平等的劳动权利和公平的就业机会”“除国家有特殊规定的工种或者岗位外,不得以民族、性别、宗教信仰、户籍、婚姻以及身体状况等与劳动岗位无关的因素为由,对劳动者就业设置歧视性限制”,非宣户口来宣就业不设歧视性限制。

目前,安徽省稳就业政策主要依据《关于进一步明确有关稳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皖人社秘〔2023〕230号),您可以在宣城市人社局官方网站上自行查阅。详情请致电市人社局就业科:0563-3022705。2、人才政策:非宣户口来我宣就业各类人才均可以享受我市人才政策,根据学历和技能水平匹配相应待遇。具体政策请登陆宣城市人社局官网了解“宣十条”政策。详情请登录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政策法规栏目查询《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也可致电市人社局专技科:0563-3010256。


网友提问:异地医保已绑定亲情账户,1、请问家人是否可以在宣城市区医院(中心医院、二院等)看病直接刷我的医保卡?2.医保药店能否直接刷医保卡购买药品?

市医疗保障局回复:您好!关于您“异地医保亲情账户使用问题”的咨询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2022年7月1日,安徽省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后,将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由参保人本人拓展到家庭成员。根据安徽省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规定,目前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关联的配偶、父母、子女需为安徽省职工参保统筹地区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用于支付在职工参保统筹区域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相关费用。目前,暂不支持跨统筹区绑定个人账户。感谢您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如仍有疑问,请联系宣城市医保局:0563-2830097。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