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好消息!电子社保卡有了新应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09:49

为加强居民服务“一卡通”场景建设,拓展线上服务渠道,考试院、信息中心加强工作联动,共同研究推进电子社保卡在考试领域的应用。近日,双方通过系统联动和数据共享,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快捷登录省级专业技术人员报名系统。

考生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名省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时,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功能扫描系统登录二维码,系统将匹配报名人员身份证号码、姓名等信息,自动登录系统进行报名或查询信息,减少了报名人员录入数据量,同时也通过电子社保卡实名认证能力,减轻了考生记忆用户名和密码的负担。

此项应用的实现标志着长三办一体化居民服务“一卡通”2021年服务事项清单在我省的全部落地

。下一步,考试院、信息中心将加强电子社保卡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推进实现更多的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