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16:24

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个人健康的主动践行者。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遵守各地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自觉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会、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参与分餐分食,倡导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二、争做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推送的权威疫情防控信息,向群众解读防控政策、普及防控常识。做好社会舆论引导,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

三、争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就近便利原则,科学有序地开展值守查验、测温扫码、文明劝导、环境整治、代购代送等志愿服务。有医学、心理学、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应在有关部门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辅导、救助救护等辅助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志愿力量守护家园,让温暖涌动宛陵大地!


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宣城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2022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