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受理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投诉举报的公告
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10: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市“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市纪委监委公开受理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投诉举报。现将受理内容和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内容

受理我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重点是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中的“六重六轻”等问题:

(一)重形式轻内容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装样子、搞形式,对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机械执行,照搬照抄,服务群众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

(二)重过程轻结果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口号多调门高、执行力差,推动工作停留在文件会议上,抓落实虎头蛇尾,乱开“空头支票”等。

(三)重程序轻实效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工作标准不高、服务意识不强,把程序当做“挡箭牌”,遇到困难绕着走,遇到群众诉求躲着行等。

(四)重加码轻减负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不尊重客观事实,传压变成逐级“增压”,反复要求基层填报台账资料,扎堆到基层调研,通过签订“责任状”、考核评比等方式,把本部门责任推给基层等。

(五)重显绩轻潜绩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政绩观有偏差,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随意决策、盲目决策、违规决策,搞表面文章,做形象工程,热衷堆盆景、造亮点、讲排场等。

(六)重享乐轻奋斗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工作拈轻怕重、怕苦怕累,做“躺平式”干部,追求奢靡享乐,“吃心”不改、酒瘾难戒,热衷组局喝酒、打牌掼蛋,甚至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等。

(七)其他“虚躲冷粗假”和“六不”(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守信、不务实、不知止)等作风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如发现干部存在以上作风突出问题,请收集证据,积极反映,我们将及时办理并回复实名举报人,对举报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受理电话:0563-12388、0563-3023986

来信(来访)地址:宣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飞彩街道文昌路7号)  邮编:242000

受理网址:

http://anhui.12388.gov.cn/xuanchengshi/

新媒体监督渠道(微信扫码):

中共宣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