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倡议书
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4:59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3年中、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莘莘学子将开启新的逐梦征程。喜事当同庆,移俗树新风。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引导大家以文明方式感恩、祝贺,宣城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倡议:文明毕业季,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一、倡导文明庆贺 简朴表达祝福

倡导以简朴、现代、温馨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和祝福之情;用健康、文明、向上的方式,抵制物质之情、庸俗之举。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愿”等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致感恩、向家长表祝贺,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二、倡导党员带头 弘扬社会新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移风易俗工作的相关要求,带头勤俭节约,发扬优良传统,坚决抵制讲面子、铺排场、比阔气等不正之风,加强对家属及亲朋好友的宣传动员,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的工作人员,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号召全社会共兴节俭风尚。

三、倡导行业自律 制止餐饮浪费

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全市餐饮行业安全卫生等日常监管,劝导酒店、餐馆、农家乐等经营管理者不承办“升学酒”“谢师宴”。餐饮企业要加强自律与引导,反对各种铺张浪费、大摆宴席的行为,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消费者养成理性、节俭用餐习惯。

四、倡导全民参与 破除陈规陋习

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不操办、不参与豪华“升学宴”“谢师宴”。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带头树立新风正气,拒赴“升学宴”、不收谢师礼。广大学子要勇于革除陋习,劝阻父母不举办“升学宴”,身体力行倡导社会新风,共同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文明毕业季,大家齐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向陈规陋习宣战,向“谢师宴” “升学宴”说不,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共树文明宣城新风尚。


宣城市文明办

2023年7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