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公管局赴部分县(市)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市公管局 作者:邓国林 发表时间:07-01 11:56

6月21、24日,宣城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锋率队赴郎溪、宁国、泾县、广德等地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作调研,局领导杨志勇、刁庆锋、汪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每到一地,调研组或观摩不见面开标情况,或查看专家抽取、现场监督及见证服务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四县(市)围绕调研内容,重点就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平台服务、交易监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评定分离”招标、代理机构管理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公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县(市)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

调研组肯定了四县(市)今年以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重点分析了招投标营商环境提升指标方面存在的短板及其原因,强调要紧盯全年工作要点,着力推动稳经济、优环境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

一要紧盯营商环境提升指标,进一步强化调度、细化举措,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二要紧盯市场各方主体,规范招投标行为,尤其要加大对招标代理机构代理行为和评标专家的管理力度,严格规范开展“一标一评”;三要紧盯全过程交易各环节,提高交易质效。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标后履约检查,完善绿色通道等制度,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四要紧盯从业人员管理,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警示教育,织密制度笼子;五要紧盯知晓率和满意度,加大政策宣传。多形式开展招投标法律法规宣传,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组织培训等方式,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对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交易监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