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公管局 作者:付晶薇 发表时间:08-16 09:57

近日,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卫东主持召开了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汪琰的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李建国分别向两家单位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肖锋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汪琰作表态发言。

2022年5月11日至6月24日,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李建国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机关政治生态和工作状况良好。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系,持续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连续三年在省对市公共资源交易绩效管理考核中位居第一方阵。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履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职责有短板;统筹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依法行政工作存在差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指导不够,推进利企便民服务不够到位,优化招投标交易系统不够精准等。

李建国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完善交易制度体系建设,落实落细行业监管职能;三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巡察成果。

陈卫东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五聚焦五查找”工作要求,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肖锋表示,将提高站位,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集体行动。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好“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和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队伍。

汪琰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整改与提高相结合的态度,把本轮巡察整改当作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良好契机,做到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全面彰显整改成果。

五届市委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琳及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