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湖州安吉接轨长三角再提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09:30

签约41个项目投资474亿元

湖州安吉接轨长三角再提速

新华网上海7月9日电(记者胡洁菲)41个项目、总投资474.3亿元,包括9个生命健康项目和6个高端装备项目……随着长三角各地交流逐步恢复正常,湖州安吉9日走进上海、举行城市品牌推介会,当场签约多个高新技术项目,充分享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红利。

“随着商合杭高铁、申嘉湖高速全线贯通,上海交大、复旦等一批一流院校牵手安吉,上港、复星等多家驻沪企业相继落户安吉,安吉与上海的时空更近、联系更紧、融合更快。”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杨卫东介绍,近年来,每年将近都有近400万上海人游客来安吉休闲旅游度假,占所有外地来安吉游客的15%左右。未来,随着沪苏湖高铁和宁杭高铁二通道建成通车,未来安吉到上海只需要45分钟,到杭州只需要仅需15分钟。

随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速推进,安吉也迎来了新一轮发展黄金机遇期。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说,安吉举办此次推介会,正是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上海都市圈的一大重要举措,相信此举将为两地资源共享、人才互通、产业互惠、合作共赢增添新的活力。

据悉,安吉正在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行动,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规划了33平方公里,建设“两山”未来科技城。今年6月,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其总部就位于“两山”未来科技城,该项目从谈判到上市仅仅用了6个月时间。

推介会活动现场的项目签约仪式,受访者供图

与此同时,安吉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安吉规上工业企业百元营收成本仅78.9元,低于浙江省平均水平近4元。宁云介绍,在安吉,领军型的创业团队最高能享受到3000万元的补助;大学生来安吉购房,还可以享受“零首付”待遇购房,购房人才仅需承担剩下的70%房贷。在安吉,成功上市的企业,最高可以享受到2600万元的顶格奖励。

会上,“安吉优品汇”品牌正式发布。“安吉优品汇”是安吉县人民政府官方指定的唯一区域公共品牌自主平台,经营范围以优质农产品为主,涵盖绿色家居、文旅营销、精品房产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