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湖推行信访“1%工作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沈宫石 发表时间:12-05 10:23

近年来,芜湖市探索推行信访工作“1%工作法”,并运用到积案化解、前端化解、源头预防等全过程,做到“只要群众诉求有1%的合理性,就要以100%的努力去解决”。“1%工作法”重在高位推动、精准定责,逐案梳理复盘,深度还原事实,回到矛盾源点,找出群众诉求哪怕1%的合理性,以100%的努力推进积案化解。

从2021年10月起,芜湖市先后组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及信访保障专项行动,全面推动信访工作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的系统治理。该市对梳理出的716件信访积案逐案落实领导包案,市级负责同志带头包保重点积案,做到一案一专班一方案。

信访工作“1%工作法”实施以来,芜湖市持续拓展社情民意收集渠道,整合便民热线,定期接访下访,认真阅办群众来信和网上留言,鼓励媒体广泛监督,开发了群众诉求感知系统,把各个渠道收集的“碎片化”群众诉求信息汇集起来,运用智能化工具,定性、定级、定责、定效,真正把群众诉求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同时,该市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深化“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创建“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示范基层党组织,织紧织密基层一张网,把矛盾纠纷更多地吸附在基层,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