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登榜在调研北门改造工程时强调

老城改造要做到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人居环境的和谐统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14:57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登榜对北门棚户区改造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在老城改造中,要高度重视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保护和开发,做到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人居环境的和谐统一,彰显宣城的历史文化特征,提升整个城市的品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永生,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宣州区负责同志随行调研。

  高登榜一行实地察看了北门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展和安置房建设,并对照规划图展板,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高登榜一行来到三眼井遗址所在地,了解拟原地重建的具体安排。接着,高登榜一行察看了道叉河、别士桥,听取河道和古桥保护的情况介绍。

  实地察看后,高登榜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着重了解在北门改造过程中,对河道等自然景观和众多人文景观的保护、利用情况。

  高登榜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北门改造工程取得的成绩。他说,北门改造工程涉及面积大、人口多,是我市城市建设的“翻身”项目,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民生项目,对于城市发展具有牵动性意义。项目实施以来,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取得了现实的建设成果,成为老城改造的示范工程。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项目实施。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着力解决拆迁、供电配套、杆线迁移等重点问题。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抓紧安置房建设,通过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做到平稳拆迁、快速拆迁。

  高登榜指出,北门是老城区,遗存的人文景观较多,这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财富。在北门改造中,一定要切实增强文物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的意识,高度重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保护和开发,把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结合起来,把文化要素与经济要素整合起来。要提出文物保护、开发的整体方案,坚持原址保护、修旧如旧的基本原则,并在建设中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使文物景观成为北门改造工程的一大亮点。同时,要重视河道等自然景观的保护,在确保道叉河城市防洪功能的前提下,改建的走向要服从自然规律,发挥美化城市的景观作用。

  高登榜指出,老城改造是我市今后较长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市住建委、市规划局等部门要及时总结北门改造的经验,结合老城区其他区域的实际,建立老城改造的基本规范,并作出计划安排,有序推进老城改造建设任务。

  高登榜最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市的优势和特色所在。保护好、开发好众多历史文化遗存,打造我市的文化特征,应成为我市城市建设的基调和要求,以此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在城市重要节点、城区进出口及成片建筑群、住宅区,规划引导建设徽派建筑,展示徽文化元素,形成鲜明的城市风格。

  韩永生对加大力度推进北门改造工程,坚持建设与保护并举提出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