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点点路灯,点亮群众的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33



  宣城新闻网讯 旌德县三溪镇创先争优活动立足为民办实事,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出发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群众在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实现服务群众的创争目标。
  
三溪镇因徽水河流经,玉溪、抱麟溪在此交汇,自古物资充裕,商贸繁荣,其集镇街区形成历史较早,路线长达1000余米,街面窄,店面多,集镇常住人口达4000余人。由于历史条件限制,原先安装的路灯比较分散、部分老化严重,街道出现多处光照死角,群众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加上205国道穿过集镇,来往车辆多,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针对这一情况,三溪镇党委政府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根据群众意见,积极筹集资金18万元,在集镇增设路灯102盏,对损坏路灯进行全面维修,使集镇路灯总数达到了240余盏,实现了的街区、巷道及重要路段全面亮化,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同时,悬挂以“中国灵芝之乡欢迎您、旌德三溪人民欢迎您”和“魅力三溪”、 “生态山水”为主题的路灯广告牌120个,以创先争优活动四句话目标、镇创先争优主题和“五个好”、“五带头”为内容的路灯宣传牌120个,广告牌上的图片选取了三溪镇代表性的建筑和景观,让过往的人们能欣赏到三溪镇美丽的自然景观,感受其丰富的人文景观。
  路灯的安装和广告牌的设置起到了亮化三溪、美化三溪、宣传三溪的多重效果,有效地提升了集镇品味,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有群众说:“别看这点点路灯光,点亮的是我们的心啊。”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