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安徽省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23:37

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

 王 三 运
(2010年11月17日)

      《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建议》),是在省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研究制定的。张宝顺书记主持省委常委会和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多次听取了有关我省“十二五”发展思路的汇报,并对“十二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提交全会审议前,又广泛征求了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党内老同志、在皖党的十七大代表和省八次党代会代表的意见,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以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并组织力量进行了认真修改。可以说,《建议》形成的过程,是认真总结过去、全面规划未来的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发挥集体智慧的过程,是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广泛共识的过程。《建议》经这次全会审议通过后,省政府将据以编制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批准后,颁布实施。

    现在,我受省委常委会的委托,对《建议》作几点说明。

    这次提交全会审议的《建议》,共有十二个部分52条,其中,第一部分主要是总结“十一五”发展成就,分析“十二五”面临环境,提出“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第二至十一部分,从十个方面对“十二五”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第十二部分就加强党的建设,为完成“十二五”规划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