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三届人大代表参加初任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16:25

  经各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依法选举,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已顺利产生,在340名人大代表当中,新当选的代表比例超过60%。1月12日下午,市三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报告会在红星礼堂举行,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颜银河主持报告会。全体市三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颜银河指出,对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目的在于使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了解和掌握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了解和掌握与代表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以进一步提高代表的理论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代表意识,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颜银河勉励代表,一要做努力学习的模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二要做联系群众的模范。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维护群众的利益;三要做履行代表职务的模范。要把基层的好意见、好建议带上来,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工作,提出有利于我市发展的议案和建议;四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严格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依法治市进程。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吴斌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的报告,就《代表法》、《监督法》为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讲解。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