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16:26

  1月1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高登榜在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孙铭和所作的政协第二届宣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宦朝东所作的政协第二届宣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市委书记高登榜在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委员们一致称赞,过去的五年,宣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五年来,我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显著。委员们表示,市委书记高登榜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政协事业将会开创新的局面。

  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协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十二五”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切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宣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二届政协以来,政协委员们以提案形式认真履行职责,五年来,共提交提案779件,提案关注民生民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提案成为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最直接有效的一种方式。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和质量;要不断在自身工作岗位上积极创造性工作,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光荣职责。

  分组讨论期间,各组还酝酿讨论了《选举办法》(草案);推荐监票人;协商酝酿了市三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建议名单(草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