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虞爱华在参加宁国旌德郎溪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 加快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虞爱华在参加宁国旌德郎溪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5:14

  宣城新闻网讯  1月13日下午,虞爱华先后到宁国、旌德、郎溪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黄东升、张建军、陈世跃、钱沙泉、黄敏、程年红分别参加了审议。
  会上,宁国代表团尚芝兰等5名代表、旌德代表团刘晓祥等3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十二五”和今年发展思路,成绩十分喜人,目标令人振奋,措施切实可行。代表们围绕进一步发展新型工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虞爱华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大家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思路、做好下一步工作很有帮助。
  虞爱华指出,宁国市近年一直保持全省率先、全市领先的良好位次,发展的成绩值得肯定。宁国市要保持领先地位,必须实现“三个发  展”。一是加快发展。要清醒认识省内追兵逼近、兄弟县后来居上,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不懈怠、不满足,多找总量差距,多比发展速度。二是转型发展。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创意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方面下功夫,提升产业层次。三是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人才基础、生产要素较好的有利条件,进一步解放思想,算大帐、算长远账,加强项目谋划,在争取“点供地”上做文章,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和容量。
  虞爱华说,旌德的发展事关宣城的发展,是全市发展的“晴雨表”。要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打造“实力旌德”。一要开放发展,“走南闯北”招商引资,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二要跨越发展,扶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集聚人气、扩大名气。三要绿色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让旌德更加秀美。
  虞爱华指出,近几年来,郎溪县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十分看好。下一步发展要把握好两个方面:一是集约发展,提高投资强度;二要加强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