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宛溪河二期即将启动 拟治理面积约4.82平方公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3 18:26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28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规划治理范围已经初步拟定。现拟治理范围为:东至九州大道;南至合杭高速;西至江滨路、青年路以及宣中沿线;北至皖赣线跨铁路桥。规划范围面积约4.82平方公里。
  据了解,为加快宣城市中心城区建设,提升宣城形象,加强生态保护,创造良好人居环境,打造山水名城,市委、市政府决定进行宛溪河综合治理,宛溪河综合治理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于2009年9月份正式启动,历时数月,房屋征地拆迁工作顺利结束,工程建设已经初现雏形。目前河道疏浚工程已基本完工,主体景观也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即将开始,拟治理范围面积约4.82平方公里,房屋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据市住建委相关人员介绍,宛溪河综合整治项目二期是在一期已基本完工的基础上继续对宛溪河进行综合治理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投资巨大,牵涉面广,持续时间长。
  为顺利推进宛溪河综合整治工程二期,市住建委成立调查领导组,由郭金友任组长,负责对区党政机关以及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规划范围内住户进行调查。同时,被征迁户可以通过宛溪河综合整治工程意见箱反映民意。据了解,全市共设置了40个宛溪河综合整治工程意见箱,区征迁办将每周集中收集整理,供上级部门科学决策。

宛溪全景↓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