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共宣城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23:49

   9月1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我市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动员全市人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奋力开创我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昨天的红星礼堂洋溢着节日气氛,彩球高悬,鲜花绽放。主席台上,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庄严隆重。


  大会执行主席方宁、高登榜、胡传玲、夏子超、钱晓康、章钢、程斌、韩永生、颜银河、孙铭和、曹霞富、黄东升、丁绍东、孙正东、张克仁、严敏、彪明满,省委指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松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高登榜同志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第二次党代会应到代表388名,本次会议因事请假10名,实到37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高登榜宣布中共宣城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方宁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中共宣城市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为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他的报告分为五大部分:一、市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二、决战“十一五”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牢牢把握第一要务,全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和谐宣城;五、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方宁在报告中指出,市一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按照“打基础、求实效”的要求,着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圆满完成了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使宣城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呈现出发展速度加快、质量提高、活力增强、后劲充足的良好局面,展现出跨越式发展的美好前景。主要表现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城乡面貌明显变化,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方宁指出,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实践,使我们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刻地体会到,必须走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之路,必须积极主动地推进改革,必须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

  方宁强调,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是市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认识,正确判断形势所作出的重大决策。决战“十一五”的总体要求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进跨越式发展为主题,毫不动摇地坚持经济工作三条指导方针,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提高工业化和城市化水平,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的目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方宁指出,决战“十一五”的奋斗目标为,建设实力宣城、活力宣城、魅力宣城、和谐宣城。全市上下务必充分认识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去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推进跨越式发展,把宏伟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方宁强调指出,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关键是牢牢把握第一要务,全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领域取得大突破。为此,全市上下要努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实现与苏浙沪经济一体化,争当我省东向发展排头兵;二是坚持工业的主导地位,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三是突出发展效益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四是加快发展特色旅游业,提升壮大服务业;五是兴起全民创业热潮,努力壮大民营经济;六是加大中心城市建设力度,加快城镇化进程;七是大力发展科技教育事业,切实做好人才工作;八是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

  方宁指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和谐宣城,推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强化从源头防治污染和保护生态,凸现宣城的生态环境优势;要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