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祥云”照耀徽文化之源

奥运火炬绩溪传递 “祥云”照耀徽文化之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23:33


  2008年5月30日,北京奥运火炬来到安徽省传递第四站,徽文化发祥地宣城市绩溪县。

  上午9:00,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举行,在起跑仪式上,全场默哀一分钟向汶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北京奥组委代表叶乔波分别向宣城市和绩溪县赠送奥运火炬和颁发火炬接力城市纪念证书。在火炬开始传递前,绩溪祥云广场组织了向灾区捐款活动。

  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有着深厚的徽文化氛围。起跑仪式所在地祥云广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是专门为火炬传递建造的健身广场,内有火炬纪念台、全民健康广场、徽文化展览馆等设施。火炬在绩溪传递时,沿途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精美的徽州明清时期民居建筑,将进一步展现徽文化特色和悠久历史,彰显徽文化的魅力,让全世界进一步了解徽文化的独特内涵。


起跑仪式上,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登榜致辞


副省长唐承沛经过展示后将祥云火炬转交宣城市委书记高登榜


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
向宣城市市长虞爱华赠送祥云火炬


丁俊晖首棒起跑


火炬手风采


欢呼的人群


山欢水笑迎圣火


众手擎祥云 同心向奥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