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情系秀美和谐乡村

情系秀美和谐乡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7:36

  ——5座大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14辆大中型垃圾运输车,130部保洁板车,438个村、组垃圾收集点,1766只垃圾桶。投资610万元用于孙埠、向阳等5个乡镇的农村清洁工程项目建设,以构建“村收集、乡转运、区处理”的农村垃圾收运体系。  
  ——1600户农村危房改造,总投资1280万元,用于解决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和一般贫困户的居住安全问题。  
  ——投资877万元带动社会资金在31个村庄进行以“四清四改、四化”为内容的村庄整治项目,建设秀美和谐乡村,受惠农户2924户计10270人。 
 

  一组组实实在在的数字,一张张乡村规划蓝图,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分布全区13个乡镇的各项目建设点正紧张有序的推动着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建设者的汗水,乡镇干部的辛劳,宣州区住建委领导的真情关注,共同浇铸着秀美和谐乡村的明天。 

  今年以来,宣州区住建委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度保障,推动有力,在项目建设上倾心注力,从而有力的推动了各项涉农惠农项目的快速推动。良好工作态势的形成,凝聚了委领导班子和全委干部职工服务基层,情系乡村的真情实意。

 
  争取项目“一团火”

  今年初,委领导班子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要求各职能科室带着服务乡镇建设的火热之心,怀着为民谋利的真情实意,主动协调上级主管部门,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计划。委主要领导也多次拜访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使得今年各类项目安排总数在全市各区县名列前茅。共争取各类建设资金2767万元。所有项目惠及全区13个乡镇。 

  推进项目“一张网”

  项目任务落实后,需要做大量的前期程序性工作,既涉及到本委的设计、规划、建管、质检等多个部门,又涉及到多个市、区主管单位,为加速推进项目启动。委领导高度重视,提出服务乡镇一盘棋,推进项目一张网,委内部门主动办理,其他部门主动协调,按照各类项目的建设程序和时序要求,积极主动的做好有相关项目审批和服务工作。针对各类项目的建设目标任务,精心梳理,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并将各项工作计划任务按月分解,明确任务和责任,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从而有效的推动了各类项目的建设进度。

  督查项目“一根筋”

  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我委紧紧抓住相关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内容和进度计划要求,围绕项目建设关键工程和时序节点,按月进行督查,并将各任务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委主要领导每月都亲自赴各有关乡镇实地察看,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调度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委城建科时时跟踪各乡镇项目建设的形象进度和实物工程量,对分部分项工程的计划进度不能按期完成的跟踪督促,不留情面,紧抓不放。正是这种上下“一根筋”的督查,使得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农村清洁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工程招标、项目报建和车辆设备招标等工作,七月即进入施工高峰期。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94.8%,竣工48.31%,村庄整治点已开工25个点,占80.64%,七月份可全部开工建设。  

  齐抓共建“一盘棋”
  
  
农村清洁工程,村庄整治、农村危房改造,一项项惠民利民工程为我们展示了一卷卷秀美和谐乡村的美好画面。各相关任务乡镇更是领导重视竭尽全力,组织协调不遗余力,镇村共管齐心合力,群众称赞政策给力。从建委到各乡镇、村组和村民,经过不断努力和整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幅幅展示秀美和谐乡村的美好画卷正在我们眼前徐徐展现。(城乡规划建设科李泽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