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农村经济发展 带动新农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7:33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郎溪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以市场为引导,以科学为支撑,大力发展农业农村经济,促进了农民增收,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了新农村建设。
  
在新农村建设中,该县建平镇精忠村赵村自然村,依靠古南丰酒业有限公司优质糯稻生产基地,实行“公司加农户”订单模式,种植无公害优质糯稻,为古南丰酒业提供生产原料,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这个产业逐渐使农民的口袋鼓了起来,也使这个村的新农村建设有了资金来源。通过群众筹资投劳,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近50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村庄实现了硬化、美化、绿化、洁化和亮化,一个富裕、文明、整洁的生态新村正在逐步形成。
  甲鱼是郎溪县涛城镇大义自然村知名度较大的一个产业,也是该村的主导产业之一。当地农民养殖甲鱼,养出了效益,养出了规模。养殖户
赖正斌介绍,甲鱼养殖经济效益好,建一条温棚一般情况下能收入20万元左右,外塘每亩能收入3-5万元。目前,这个村共有将近60户像赖正斌这样的甲鱼养殖户,年人均纯收入在30万元左右。
  产业发展了,农民腰包鼓了,想办、能办的事也就多了。在新农村建设中,该自然村加快村庄改造、加强村庄配套设施建设,通过统一规划,使全村改出一片新居,改出一片产业,改出一片景观。富裕的生活,优美的环境,让村民们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产业兴,则农民富”。在新农村建设中,郎溪县各地依托自身资源发展产业,并通过政策帮扶、龙头企业带动等措施,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新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农民致富,走出了一条以发展农业农村经济推动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

【建设美好乡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