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宁国召开 童怀伟主持并讲话

全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宁国召开 童怀伟主持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17:51









  7月23日至24日,全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宁国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市新农村建设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加快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怀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虞爱华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孙铭和、章钢、丁绍东、韩永生、黄东升、张建军、孙正东、夏小飞、李明、吴小明、陈世跃、肖善武、杜明克、钱沙泉、黄敏、汪谦慎、彪明满,及市政府秘书长牛传勇出席会议,省农委纪检组长、省新农办副主任聂苏应邀到会指导。 
  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实地参观了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平兴村和湖南村、梅林镇沙埠村、宁墩镇吉宁村、仙霞镇石岭村、云梯畲族乡千秋村、南山街道万福村和鸡山村、西津街道凤形村、青龙乡龙阁村储家滩和东风桥自然村、汪溪街道落花荡村等12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12个参观点类型不同,各有特色,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宁国市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工作成就。每到一处,大家都饶有兴致地参观,广泛深入地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宁国市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总揽,以美丽和谐乡村建设为抓手,建成了一批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美好乡村,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宁国经验,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新农村建设的内涵,全力建设美好乡村。 
  在24日下午举行的大会上,童怀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宁国市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做到了先行一步,彰显了地方特色,打造了一批精品,初步探索出了符合宁国实际的新农村建设模式和经验,值得各地借鉴。 
  就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童怀伟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力推进美好乡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省委、省政府有部署,我市发展现状有需要,广大群众有期盼,新农村建设自身有需求,外地有经验、省内有压力,我市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将美好乡村打造成为在全省有宣城特色的品牌。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当前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于“十二五”发展始终,贯穿于“三农”工作始终,做到认识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不动摇、不犹疑、不变调、不折腾,切实把美好乡村建设抓实、抓出成效。 
  童怀伟要求,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工作重点要再突出。要把农村清洁工程作为突破口,聚焦重点、强行入轨、聚力强攻、务求突破,确保今年底全市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实现全覆盖。要保障经费落实,原则上按照县、乡村和农民自筹三个三分之一的要求,筹措保洁人员工资、垃圾转运费用、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尤其是县、乡财政要安排足够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建管机制,做到有章可依、全程控制、长效管理。在垃圾处理上,各地可结合实际加快探索、不断创新、多出经验,注重引导农民加强自我管理。要注重以点带面,在起步阶段,要把城乡结合部、乡镇所在地、国省道沿线、风景区沿线作为重点和切入点,及时总结经验、培育典型、以点带面。 
  童怀伟强调,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保障措施要再有效。要强化责任,从市四大班子开始,市直部门广泛开展联乡包村活动,市6个协调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能,县乡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更要集中精力抓,并注意发挥驻宣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形成党政主导、农民主体、各方参与的责任机制。要强化投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向上主动争取项目,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农村建设。要强化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大造声势,营造氛围。注重发现和运用典型教育农民,让农民群众真正发挥主体作用。同时要切实加强对乡村干部的培训,为美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督查,严格按照目标责任状、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建立跟踪督查、动态考核、情况通报等制度,及时跟踪问效。要注重统筹,用统筹的理念、统揽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虞爱华在工作报告中首先指出,我市建设美好乡村已有一定基础,务必坚定信心。他说,2006年以来,全市以规划为引导,以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以“百村十镇示范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新农村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一个加快”、“两个改善”、“三个加强”上,即:新农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农村面貌、农村民生有了改善;产业基础、建设合力、民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