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积极推进村镇分散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宣城市积极推进村镇分散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2:54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减排空间,深挖减排潜力,宣城市围绕国家生态城市创建,积极推进村镇分散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污染减排工作新亮点。
  汪志梅是宁国市青龙乡葛村人,利用前几年在外打工赚的钱回家乡开了个农家乐酒店,由于农家乐酒店周围污水横流,又脏又臭,平时基本上没有客人上门消费,看着已经建起来的农家乐整天冷冷清清,汪志梅是既苦恼又无奈。2011年,宣城市对农村分散型的污水进行综合整治,随着污水综合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汪志梅的农家乐酒店的周边卫生环境慢慢地好起来,农家乐酒店的生意也红火了起来。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宣城市已建成的农村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36个,集中式人工污水处理设施10个,氧化塘污水处理设施9个,日处理污水能力约1200吨。今年7月初,国家减排核查组对宣城开展的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宣城市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村镇分散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污染减排方面无疑是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