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突出重点 亮点  引领新农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1:24

  宣城新闻网讯 宣州区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方向,坚持因地制宜、重点提升、各具特色,全面推进全区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农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宣州区水东镇的前进村宗村山青水秀,生态优美,民风淳朴。2011年水东镇对2公里的进村道路进行了拓宽,对河道进行了清淤。村民还围绕村内古树做文章,结合村庄特点,重点打造村民文化广场,兴建了“榧里亭”。文化活动室、旅游公厕、文化墙、河堤护栏等设施,添置了娱乐健身器材、石桌石凳等。今年又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项目,对村庄进行了规划,并结合村情,对沿村内两条河道进行疏浚,建设休闲景观带,改善住房条件,目前全镇初步建成了宗水路生态长廊、104省道两个示范带,良山新村等5个美丽和谐乡村,整洁型以上示范点基本实现全覆盖,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宣州区在加快示范单位面上发展的同时,重点开展新农村建设提升工程,全覆盖建设新宣狸线示范带、打造美丽和谐村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加强农业基础建设,推进土地整治、土地流转工作,加大支农项目、重点基建项目等整合力度;以农民为主体,政府引导、社会帮扶、形成合力开展建设。
  2012年宣州区新农村建设将整合项目,全面启动国省道沿线综合整治,重点建设新宣狸线,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力争通过2-3年努力,将其打造为一条高标准的新农村建设示范带。继续实施自然村道路“通畅工程”,在国省道沿线、重点区域选择群众积极性高、项目准备充足的自然村列入年度建设计划,持续开展新农村面上建设,同时,力争将水东镇建设成为省市一流的高标准整体推进示范镇。宣州区还将按照“三化同步”要求,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民收入倍增。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