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姚玉舟在宣州区调研美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16:11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姚玉舟深入宣州区调研美好乡村建设,市委秘书长牛传勇及宣州区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姚玉舟实地查看了宣州区文昌镇贾公村李家渡中心村美好乡村建设情况。走进李家渡村,姚玉舟认真察看了美好乡村建设规划展板,到村服装加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不时走进村民家中,听取美好乡村建设意见,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美好乡村建设。在村头河边,姚玉舟要求强化河岸设计,既突出防洪作用,又综合利用,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在村卫生室和警务室,姚玉舟与村医和驻村民警亲切交谈,要求他们尽心尽责为民服务,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落实相关待遇。姚玉舟反复强调,美好乡村建设要算成本账,做到不乱花一分钱,使这项民心工程能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

  调研中,姚玉舟与镇村负责人、村民理事会和村民议事会负责人、种烟大户、村民代表等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姚玉舟指出,建设美好乡村,一是规划要先行。切实做好村民住宅、产业发展、生活配套设施等规划。制定规划要科学、合理,符合农村实际,注意发动群众和当地能人代表参与。二是群众是主体,村民自治是核心。让群众有知情权、话语权、决策权,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干部是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抓具体、抓到位,绝不能泛泛空谈、蜻蜓点水。必须放下架子、扑下身段,在实际工作中探索经验,在与群众打成一片过程中赢得他们的信任。四是环境治理是基础。从清理垃圾、卫生整治、污水处理开始做起,先易后难地推进生活环境改变,以此引导广大群众珍惜美好环境,进而形成良性循环。五是乡风文明是最终目标。加强宣传教育,注重村民素质提升,促进农村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