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工商局:抓民评 力促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4 19:10

  宣城新闻网讯 2012年度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高度重视,以为民服务为主旨,紧紧围绕省工商局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民主考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市工商局参加民主考评的科室有:企业注册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九州分局、市场规范管理局和合同监督管理科。
  为充分发挥职能,进一步强化服务,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企业注册局按照“增加总量、扩大规模、鼓励先进、淘汰落后”的“十六字”方针,在全市各级注册登记部门中狠抓政策举措的落实力度,促进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截止2012年6月底,全市共登记内资企业2110户,注册资本(金)1830826万元,私营企业15108户,注册资本4836029万元,全市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523户,个体工商户78775户。我市实有外商投资企业197户,投资总额93535万美元,注册资本52181万美元。上半年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4户,其中企业法人1户,分支机构3户,投资总额420万美元,注册资本210万美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助推开发区经济快速发展,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积极做好企业登记、年检等服务工作,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努力做好商标、合同帮扶工作,推动企业品牌战略。与此同时,开发区分局不断强化市场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上半年,共查处各类案件15件,罚没入库6万元,对各类市场主体逐户进行检查登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告知当事人及时整改,不及时整改的依法查处;对涉及前置许可的无照经营行为,严格落实抄告制度,上半年共向相关部门抄告函件共11件,涉及到餐饮、汽车修理等经营户共39户,有效地促进了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