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消防部门部署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来源: 作者:朱伟 发表时间:05-29 14:58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5月20日至9月20日,市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进一步提升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抽查、错时检查、跟踪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围绕易燃易爆企业、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寺庙、古村寨等文物古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政府挂牌重大火灾隐患等单位,主要检查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专兼职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保安等五类人员培训,日常消防检查巡查,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人员安全疏散,装修装饰材料,用火用电管理,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组织演练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整改计划和整改任务,跟踪督导整改,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和社会宣传资源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隐患排查的全方位、无缝隙覆盖。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