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田扬畅副市长带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4 16:49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行动,7月23日,宣城市副市长田扬畅带队深入省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宣城市高立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新百商厦、临时农贸市场、幸福花园老年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对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建国、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海洋、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胡浩及民政、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省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宣城市高立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田扬畅副市长深入生产车间,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火灾隐患整改情况的汇报,田扬畅副市长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列出详细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节点,消防部门要依法做好监督和服务,通过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摘掉“帽子”。在新百商厦,田扬畅副市长详细询问了商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灭火器是否会用,发生火灾应该怎么做?”检查过程中,田扬畅副市长现场对员工“四个能力”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检验提问。在临时农贸市场,田扬畅副市长要求一定加强日常的防火巡查和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做好灭火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细之又细。在幸福花园老年公寓,田扬畅副市长重点检查了该单位的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认真叮嘱机构负责人,一定要深刻汲取河南老年公寓火灾事故教训,将消防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主抓落实。


    检查结束后,就如何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田扬畅副市长要求:

一、落实责任,争取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早日摘牌。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对省、市、县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整改时限,主动上门帮扶,确保整改到位。整改期间,要制定和完善各类消防安全制度及灭火疏散预案,确保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二、部门联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夏季消防检查期间,消防部门要加大与公安、安监、教育、住建、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检查力度,重点对人员密集、石油化工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场所进行细致入微的隐患排查整治,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工作台账,掌握突出问题,帮扶社会单位开展好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防消一体,努力实现宣教全民覆盖。整合基层资源,定期组织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商场员工开展培训教育,夯实“四个能力”建设。依托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群众易于接受的消防安全宣传,集中曝光火灾隐患问题,剖析典型火灾案例,达到提醒群众、警示社会的目的,切实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