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消防宣传进学校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9 08:33

日前,宣城消防敞开红门、走进校园,让学生亲身感受消防、体验消防,通过多种寓教于乐、妙趣横生的活动方式,让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传递消防,形成“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一个消防安全教育常态。
   宣城消防主动邀请中小学生走进红门,开展消防体验活动。在消防器材展示场,消防宣传人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空气呼吸器的佩戴、液压钳等器材的功能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在车辆展示场,消防宣传人员为师生们讲解消防车辆的构造、用途以及各种器材的作用,由驾驶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体验各个车辆。讲解过程中,师生们都认真聆听,对不懂的知识积极提问,消防官兵都一一解答。最后,消防官兵给师生们表演了爬绳、挂钩梯和两人架设六米拉梯。师生们看到消防官兵在训练场上那英姿飒爽的身影和娴熟的动作,连连拍手叫好。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宣城消防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