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交警支队专业查缉队重拳整治"三车"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成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08:56

为了强化工程车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工程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市交警支队从直属一、二、三大队及高速一大队抽调16名民警组成专业查缉队于6月1日起,开展以工程车、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散装货物运输车等货运车辆为重点的夏季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截止7月1日,专业查缉队现场查处各类工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764起,扣留各类机动车142台次,22名驾驶人因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被记满12分面临降级,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整治工作中,专业查缉队依托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信息平台和电子监控,实行后台指挥,有的放矢查缉货车违法。通过情报收集研判、电子监控视屏研判、视频巡检等工作及时发现违法行为,指令专业查缉队人员布控、查缉,做到前后台指挥无缝对接,有效地规避了严重违法的货车见到警车就“锁车、跑人”的现象发生。

查缉队认真研究、分析城区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机动、灵活的特点,加强货运车辆交通违法高发时段(午间12时至14时、晚20时至次日凌晨6时)、重点路段(昭亭路、水阳江大道、阳德路、鳌峰东路)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工程车、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及散装货物运输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专业查缉队统一执法流程、统一执法标准、统一执法尺度,坚决做到“三个一律”,既对各类严重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对超载、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的货运车辆,一律扣车至违法状态消除;逾期未年检并存在严重安全技术隐患的货运车辆,一律予以停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