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交警围堵“飙车党”扣留4辆非法改装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10:12

随着我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市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飙车成为一群年轻人寻求刺激的一种重要方式,飙车违法行为在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给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干扰。面对新形势下新的热点问题,市交警支队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主动出击,组织开展了飙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7月9日22时许,交警二大队会同西林派出所对网民发帖反映强烈的城区春归苑步行街、中山路、敬亭山风景区等道路加强巡查,对“飙车族”进行围捕。为确保整治成效,执勤民警携带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装备,在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和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先期观察,后续围控”的原则,做到对飙车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形成强大的严查、严处、严纠、严打态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3时许,2辆无牌照摩托车在敬亭山登山广场出发准备飙车,民警迅速出击,将2台非法改装摩托车成功拦截。据统计,此次行动,查处涉嫌非法飙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4台,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据调查,参与非法飙车的多为经过改装、拼装的摩托车,大多为网购或从二手车市场买来的。摩托车经过改装后,或加大动力排量,或装饰炫彩外形,即使是通过正规途径购买的合格车辆,也已完全改变其机械性能,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同时,大多数飙车驾驶人没有经过专业的摩托车驾驶培训,未取得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资格,不懂得交通规则及安全驾驶要求,甚至其中还有少数未成年人,未达到法定驾驶年龄。

宣城交警提示:2011年5月1日起施行的我国刑法修正案中,特别增加对飙车的处罚,其中明确,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