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公安局举办“第十届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09:02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充分展示宣城公安打击犯罪、维护安定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和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1月13日上午,市局指挥中心、刑侦、禁毒、经侦、治安、特警、网安、出入境、法制、消防、行政审批等业务单位在统一组织下,集中在市区繁华路段“商之都”门前,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咨询活动。这标志着以“警民互动心连心•携手共创促平安”为主题的第十届“警察开放日”活动在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

上午7时25分,市局各单位带着精心准备的宣传单、宣传图板到达市区“商之都”门前,向过往群众宣传公安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市局指挥中心向过往群众详细解说了什么是110,如何正确、准确报警,广泛征求了广大群众对110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刑侦、禁毒、经侦、网安支队就如何防范常见的各类电话、网络诈骗,经济犯罪以及毒品的种类和致命危害向咨询群众作了细致的讲解;治安、出入境、法制、行政审批等部门就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烟花爆竹限放工作、公民姓名的变更更正、假劣食品的识别以及防火、防碰瓷、防抢夺等问题与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消防、特警支队就高层建筑如何逃生以及特警的职责介绍作了绘声绘色的宣传。警营开放日当天,市局各单位共展出各类宣传板51块,向过往市民发放消防知识、禁毒知识、户籍知识、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上百人次。

在第十届“警营开放日”活动期间,市本级各派出所将发挥社区和农村警务室和包片民警的优势,帮扶问题少年和留守失学儿童,开展服务群众、送法上门等活动;市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还将开展与结对的困难党员家庭开展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