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东镇率先超额完成2015年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吕慧 何宣仲 发表时间:09-22 14:57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了有效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水东镇“五位一体”率先超额完成2015年“国免”任务。

一是领导组织到位。成立了镇、村两级国免专项工作领导组,对各村目标人群实行分片包保的方式,进行“一对一”上门动员参检。确保每一对新婚未孕夫夫妇都可以享受“国免”优惠政策。

二是人员培训到位。组织各村专干开展业务培训,对档案的正确填写及如何做好参检对象的宣传发动、针对优生健康教育、优生咨询指导、追踪随访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学习和培训。确保每一位计生专干都熟透了解“国免”政策的好处,并将好处传递给参检对象。

三是动员宣传到位。服务所工作人员及各村专干通过上门入户、电话沟通、宣传栏、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相关知识内容,并同符合条件的夫妇面对面谈心,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四是调度奖惩到位。每月对各村、社区参检任务完成情况实行调度通报,就完成进度进行排序公示,督促加紧完成项目工作,并将完成情况纳入村级计生年终目标考评中。

五是优质服务到位。秉承“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理念,安排专车接参检对象去区站进行体检和检查,检查结束后将她们送回家,报告单出来后由计生专干亲自送上门,并且服务所医生跟踪随访,积极提供叶酸等优生优育保健服务。

截至9月21日,我镇共完成137对育龄夫妇的检查任务,已率先超额完成2015年区卫计委下达的136对“国免”任务数。             

水东镇计生办

2015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