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老年医疗保健所健康大讲堂在西林社区开讲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孙昔凤 发表时间:11-16 14:59

宣城新闻网讯 秋末初冬季节是养生保健的重要季节,为丰富辖区老年居民的养生知识,近日“安徽省老年医疗保健所健康大讲堂”在西林街道西林社区活动室开讲,此次授课主题是“老人秋季养生”,共吸引70余位老年居民前来倾听。

安徽省老年医疗保健所宋涛老师为老年朋友授课。宋老师从“自然与人的关系及对人的影响”出发,旁征博引地分析了老年朋友怎样把握四季节律进行调养,并结合秋季燥、寒、虚等特点,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老年人在起居、运动、饮食、心理四个方面所要养成的生活好习惯,即早睡晚起、运动减量、心胸豁达、因人施补,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安然度秋。同时引导居民朋友要注重平时保养,防患于未然。宋老师还特别指出,中老年朋友要学会动静交替,适度运动,牢记“多喝水、多出汗、勤排便”这三句话,以保持健康的好身体。授课中,宋老师用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的语言,并辅以生动的生活例子,让参与的中老年朋友很容易接受其讲座内容。授课结束之际,宋老师还和中老年朋友进行了互动,在场的居民把自己的不适症状向宋老师咨询。宋老师态度亲切,耐心解答,令居民们非常满意,他们皆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宋老师的谢意。

授课结束后,安徽省老年医疗保健所工作人员邀请了5位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一对一问卷调查。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老年人们秋季科学养生的意识,还增加了老年人日常养生的知识,受到大家的好评。(孙昔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