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民政局:以考评为抓手 转作风 优服务 提效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00:57

  宣城新闻网讯 市民政局始终把民主考评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以考评促行动、优服务、提效能。今年,该局参加考评的科室是市民间组织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和社会救助科。
  
为做好民主考评工作,该局及时召开民主考评活动动员会,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窗口、每一个人都代表单位形象”的思想,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规范行为,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参评科室对照考评内容进行排查,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逐项进行自查自评自纠,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优化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职责;同时,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政务公开,关注网络舆情,认真做好群众关注的、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各项民政政策宣传工作,维护民政对象合法权益。
  
社会救助科主要承担着指导和监督基层开展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等各项社会救助工作。今年,社会救助科作为市直部门参评科室,从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开始,不断规范工作行为,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依法行政,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事,指导县级民政部门做好城乡低保、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等审核审批工作;坚持政务公开,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社会监督,促进社会公平;坚持求真务实,树立公仆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政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严禁工作人员优亲厚友、循私舞弊、吃拿卡要,做到廉洁从政,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行政审批科共负责12个行政审批事项。在日常工作中该科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制度严格依法办理,坚持勤政廉洁、阳光操作;同时,该科实现网络全面告知,最大限度为服务对象提供便利。窗口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网上一次性告知、一揽子下载,即将行政审批流程和所需填报的各类表格、《章程》示范文本及申请文件参照样本全部集中放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服务对象通过该栏目上的“行政职权流程图”就知道“怎么办?”,通过“其他”栏目就知道“具体操作”,不仅让申请人从中学到了解相关知识,而且能让服务对象在来办理审批项目前,就能知晓各方面信息,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的满意度和效率。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底,该窗口所有行政审批和年检事项,无一超时限,无一有差错,事事办结有着落。




市民政局参评科长:市民间组织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局长(科长)吴学斌

市民政局参评科长:社会救助科副科长陈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