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家庭农场”助力当地农民致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6:15

 宣城新闻网讯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家庭农场”这一新颖概念,引起广泛关注。日前,记者在郎溪县了解到,这种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已在该县初具雏形,有力地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
  
2008年,一直在无锡打工的严新平回到家乡郎溪,流转了约两百亩荒地,办起了农场,养起了蛋鸡。严新平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农场都是利用微生物、中药饲料对蛋鸡进行养殖,虽说成本高、投入大,可却减少了后顾之忧,蛋鸡的质量有了保证,销路自然不成问题。在农场逐渐成熟时,2010年,严新平主动邀请部分在外打工的村民回到家乡,一起来经营这个农场,由自己全权管理,其他几位分工协作。这样,自己不仅有了更多空余的时间,还能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严新平的家庭农场已初具规模,蛋鸡养殖规模达到了7万只,年产210万斤鸡蛋,年产值达到1100多万元,郎溪市场上30%的鸡蛋都是产自他的农场,村民们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好。
  到今年,严新平的家庭农场的发展经历了5个年头,和普通养殖户不同的是,他们更注重长足的发展。今年,他们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在提高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