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三大服务”大力培育家庭农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7:28

郎溪县围绕粮食、畜禽、水产、林业、茶叶等主导产业,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大力培育以家庭农场为主要形式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目前,该县家庭农场由成立初的10余户发展到216户。
  技术服务。结合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和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活动,每年组织100多名农业技术干部与家庭农场开展对接服务活动,指导家庭农场开展标准化生产和农业新技术的应用;召开家庭农场建设研讨会和现场会,与涉农研究单位就家庭农场经营模式进行探讨;结合新型农民培训民生工程,积极为家庭农场主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009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58期,受训人员达6320人次,开展科普讲座22期,听讲人员达1760人次。
  金融服务。积极协调农村合作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新华村镇银行为每户家庭农场提供2-5万元的信誉贷款授信,并纳入县政府实施的“星火工程”、“一村一品”发展计划,每年评选示范家庭农场20个。截至目前,该县共评选家庭示范农场54个。
  信息服务。开通“郎溪县家庭农场协会网”,设立网上营销平台、供求信息、会员风采、农事时报、农民创业、农业论坛和现代农业等版块,及时向农户提供各类信息服务,引导和支持家庭农场不断发展壮大;2010、2011年连续两年争取省财政扶农项目(合作社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20万元,用于20个家庭农场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家庭农场电子商务和农业信息化应用水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