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探访郎溪家庭农场”之三: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助力家庭农场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09:09

近年来,郎溪县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加强金融服务和信贷扶持,多措并举支持这个县积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大力培育以家庭农场为主要形式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2012年9月,郎溪农合行涛城支行在走访中了解到,郎溪县平凡种苗种植业家庭农场场主李俊,因刚成立家庭农场投入了比较大的资金,眼看农场的水稻已经成熟就要收割,可是却缺少资金购买粮食烘干机,如果粮食不能及时烘干,遇到下雨水稻的损失就大了。郎溪农合行涛城支行的工作人员及时上门为李俊送来了“家庭农场贷款”产品,在三个工作日内就为他办理了20万的贷款,有了这笔贷款李俊顺利购买了粮食烘干机,在秋收中派上了大用场,让第一年开办家庭农场的他便尝到了丰收的喜悦,现在只要一说到金融部门对家庭农场的支持,李俊总是赞不绝口。

像支持李俊的家庭农场一样,郎溪县各涉农金融部门对家庭农场纷纷出实招、解难题,信贷政策亮“绿灯”,各相关银行结合实际设计适合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合作社社员生产经营特点的贷款品种,丰富金融产品,满足家庭农场多种资金的需求。并综合采用保证、联保、抵押、质押等多种形式发放贷款,通过创新担保方式,拓宽金融服务家庭农场的领域。同时,郎溪县还协调农村合作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新华村镇银行为每户家庭农场提供信用贷款2-5万元的信誉贷款授信。累计为家庭农场主协调贷款7000多万元, 为家庭农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