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昌桥乡童疃村: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来源:泾县昌桥乡童疃村 作者: 发表时间:11-03 15:48

为增强辖区内老年居民的健康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近日,泾县昌桥乡童疃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在办好实事中不断提升老年人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共有100多名老年人参与,体检项目有:测量血压、称体重、血常规、大生化、胸部DR等检查项目。

体检当天,医护人员们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做准备工作,随着体检时间越来越接近,老人们也陆陆续续地前来并整齐有序地在桌前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导诊、搬凳子,做好后勤服务。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地为老人检查身体情况,根据老人的症状、服药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并对检测出有异常情况的老人进行健康干预,指导老人调整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

前来体检的村民程阿姨感慨道:“国家的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老年人生病才会去医院就医,年龄大了腿脚又不方便,很多预防就能阻止的小病都耽搁成了重病,这次村委会为我们安排免费检查,既方便又安心,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心了......”

童疃村党总支书记陈益光表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村内老年人提升重视自身健康的意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不仅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注,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更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下一步,童疃村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不断探索优化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为人民办更实的好事、更好的实事。(徐萍 许盛亚)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