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清明将至,我市出台举措提倡文明祭扫
来源:市民政局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08:30

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市民政局近日出台举措确保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

广泛发出倡议,号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进行文明祭祀。

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宣传标语、告示等手段,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开展“鲜花换纸钱”、“植树寄哀思”等文明祭扫活动,公安、城管等部门和街道、社区开展联合巡查,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

与此同时,督促殡葬服务单位积极开展清明节期间“优质服务月”主题活动,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同时落实公交临时班线,确保祭扫秩序和交通安全。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相对集中的特点,制定了文明祭扫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建立应急值守制度,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组织共青团员及志愿者到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扫墓、献花,通过专题队会、成人宣誓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带头人。(潘雯、汪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