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史晓水:危急时刻 老党员挡刀救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1 10:27

“你把刀放下!”73岁的史晓水一边张开双臂挡在门口,一边正气凛然地呵斥陈某。可此时陈某已经急红了眼,握着刀的手青筋暴起,一脸怒气地看着史晓水。两人对峙了一会,陈某突然一刀刺向史晓水身后的女子,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史晓水用身体挡住了这一刀。这刀扎在史晓水胸肋处,鲜血瞬间流了出来,陈某见状,惊呼一声快速跑开。史晓水看着身后安然无恙的陌生女子和推车里的孩子,跌跌撞撞地走出家门呼救……。

这是9月19日上午,发生在宣州区狸桥镇狸桥社区史晓水家的一幕。这天,在家看书的史晓水听到窗外传来一阵呼救声,他放下书跑出家门,看见同村的陈某在殴打一位陌生女子,女子弓着身子护在一辆婴儿推车前,车里还坐着一个婴儿。“你干什么?快住手!”紧急时刻,史晓水怒喝一声,冲上去拦住陈某。看到有人阻拦,陈某愣了一下转身就走,惊吓过度的女子推着婴儿车顺势躲进史晓水家门后。可女子刚躲进史晓水家中,陈某又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刀赶来,并且很快发现了门后的女子。发现情况危急,史晓水站在门口张开双臂拦住陈某。随后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近日,记者见到了正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史晓水。这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脸兴高采烈,一边看一边感慨着:“我们国家真了不起啊!”此时他仿佛忘掉了身上的病痛。说起当天的事情,史晓水说:“人命关天,我怎么能不管?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宣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