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闺蜜之旅-宣城品茶篇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17:04


“闺蜜之旅-宣城品茶篇”

【推片头】人间四月,正是姹紫嫣红开遍,绿柳似帘,明媚了整个春天。美食春景无不使人留恋。长三角区域城市交通广播联合推出2021清明特别策划-品春。南京FM102.4、苏州FM104.8、无锡FM106.9、扬州FM103.5、常州FM90、南通FM 92.9、滁州FM105.4、合肥FM102.6、徐州FM103.3、宿迁FM101.9、芜湖FM96.3、 淮安FM 94.9、连云港FM 92.7、台州交通广FM102.7、镇江FM88.8、马鞍山FM92.8、 泰州FM92.1、宣城交通文艺广播FM106.1、盐城FM 105.3,山色雨声憾更好,美景美味更品春。【片头止】

【出录音】欢迎您乘坐从南京发往宣城G7423次列车,本列车途经马鞍山东,芜湖,终点站宣城站。【录音止】

乐:各位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宣城交通文艺广播的主持人马小乐,清明三天小长假,天气晴朗,惠风和煦,是踏青的好时候!那么大家有什么样的安排?可以发送语音,文字,或者图片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和我们一起来微信互动。

这个小长假,我已经准备好了,南京的大学闺蜜小鱼要来找我玩,带她游遍宣城各大景点,吃宣城各大美食!重要的是,向她推荐我们大宣城!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宣城的交通也越来越方便了,以前可能坐汽车火车吭哧吭哧的过来,现在不用了,直接坐高铁!又快又稳,宣城到南京的高铁车次还特别多,随时随地就可以出发!还有就是现在宣城县与县之间的高铁也是互通了,所以我们准备来一个高铁之旅!

【出录音】 自从合福高铁开通,泾县、旌德、绩溪三县首先与高铁“拥抱”。宣州、郎溪、广德搭上商合杭高铁后,宣城大部分县市区都进入了“高铁时代”。等宣绩高速建成后,标志宣城市“县县通高铁”的梦想成真!这时,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录音止】

【出录音】宣城站到了,请下车的旅客做好准备。【录音止】

乐:鱼,这里这里,我在这里!

鱼:哎呀,乐,好久不见了,哎~仔细算算,我们大学毕业有三年没见了吧!(对啊)马小乐小姐,请带我游遍宣城的山山水水,让我吃好喝好玩好,没问题吧!

乐:没问题,你来宣城你最想去哪里啊?

鱼:嗯,你看哦~咱们好久没见了对吧,所以呢我此时最想去你的心里!

乐:好好说话,我们还能做朋友!

【出录音】宣城市北郊的水阳江畔,横亘着风景秀丽的敬亭山,这是一处被人们誉为,“千古诗歌之山”的好地方。其主峰名一峰,海拔326米,周围60余座山头如鸟朝凤, 似众星捧月簇拥在一峰周围。【录音止】

乐:鱼,不行了,不行不行,爬不动爬不动了!

鱼:哎~这才没走几步啊!

乐:没事,不要光顾着爬山登顶啊,也要欣赏沿途风景,你不是喜欢喝茶吗?(对啊)你看这万亩茶园,这就是采摘敬亭山明前茶的好时候,鱼,你可听说过敬亭绿雪?

鱼:只是听说过,但是没喝过!

乐:这我可要跟你好好说道说道,咱们宣城敬亭山的自然风光好,土壤也非常的肥厚,年平均气温是在15℃到16.8℃之间,特别适合我们茶树的生长。每年清明至谷雨这期间就是开园采摘的时候,我们敬亭绿雪和黄山毛峰以及六安瓜片并称为安徽省三大名茶,你一定要好好品品(水冲泡的声音)你看,有一句诗就是形容我们敬亭绿雪的,叫做:形似雀舌露白毫,翠绿匀嫩香气高,你喝喝看!

鱼:(喝茶声)嫩香持久,回味甘醇。不错!不错!

乐:哎~我们宣城除了敬亭绿雪以外,还有像泾县的汀溪兰香、绩溪的金山时雨。明天我带你继续去品茶,怎么样?

鱼:嗯!好的。

【推歌曲】《笔墨纸砚》

【出录音】泾县站到了,请下车的旅客做好准备!【录音止】

【出录音】在中国,我们发现了安徽宣城,皖南最后一片原生态“天地净土”;在宣城,我们发现了水墨汀溪,背靠国家级“千年寿纸”原产地;在汀溪,我们发现了能量天地,地处绝佳的“北纬30°”能量带,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分步构建“两不厌”休闲游、“原始森林”探险游、“桃岭生态”养生游等三大“主题景区”。【录音止】

乐:哇,鱼,你快闻,山山水水,满山的茶树,空气里面有没有闻到一股淡淡的兰花清香。

鱼:恩。(呼吸)这汀溪兰香茶就长在这边吗?

乐:对啊,汀溪兰香,兰花的清香特别浓,回味还特别的甘甜,你看,这不就有不少的采茶人,我们来问问看。您好,您都是在采摘茶叶吗?为什么咱们这个汀溪兰香这么有名啊?

【出录音】这里是全国有机茶的示范基地,那我们看什么叫有机?这里有很多很多的粘虫的板,但更重要的是,你看远处,远处有山环抱着它,所以我们可以知道,只要不是光秃秃的山,它一定保留多样性,什么叫多样性?它必须要有很多的其他生态自然岭存在,这些鸟会帮我们控制害虫,只要它不过量,就可以达到均衡。【录音止】

鱼:哎呀,喝完这个汀溪兰香的茶,味道真不错,(肚子叫)哎呀,乐,喝完茶感觉肚子有点饿了。泾县这边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乐:那必须要有啊,得给你喂饱!茂林十二碗和琴鱼干都是我们当地的特色。

鱼:听起来就很不错,咱们就两个人,十二碗也太多了,要不我们就来个五六七八碗?

乐:嗐!茂林十二碗是茂林传统乡间的宴席,那正好,今天是我表舅家的儿子结婚,你有口福了!

乐:表舅,表舅!恭喜恭喜啊!

孙:谢谢,谢谢!

乐:你快给我们讲讲,什么叫茂林十二碗。有哪些菜啊?

孙:按照咱们筵席出菜顺序,分别是:红烧蹄髈、凉拌荸荠、三鲜汤、肠汤、粉蒸肉、纯山药汤、糊粉、子糕、红烧鱼块、卤肉、小炒、漂圆。我们当地的口味是重油重色重火功,木炭文火慢就,保持原滋原味。味道那叫一绝啊~等菜上上来,让你朋友好好品尝!

乐:好的好的,谢谢大表舅!

孙:对了,我们琴鱼干也很不错啊,是泾县独有的著名特产。从宋朝开始,都将琴鱼列为贡品呢!

乐:好滴好滴。

鱼:谢谢大表舅。乐,就我们这样吃,突破200斤不是梦啊。

乐:这才哪到哪啊~我们多喝喝绿茶,刮刮肠,瘦瘦身!我们已经喝了敬亭绿雪和汀溪兰香,明天带你去绩溪,再品一品我们的金山时雨。

鱼:哇塞!宣城的名品茶还真不少,走的时候我带走二两没问题吧?

乐:没问题!

【推片花】春天最美的境遇,不过是和你同坐在温暖的阳光里,人来人往,不必在意。你我倾心于眼前景色,沉浸于盘中美食就好,一声汽笛,一句乡音,一声吆喝。逐渐和这座城融为一体。带你聆听春日里的城市声音,任繁花似景在电波中传达。长三角交通广播联盟特别策划,其实春日很动听!【片花止】

【出录音】绩溪县站到了,请下车的旅客做好准备!【录音止】

【出录音】绩溪县位于安徽省南部,地处黄山山脉和西天目山山脉结合带,绩溪风光秀丽,历史久远,人文璀璨,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被誉为和谐之源、文化名城、名人故里、徽菜之乡。【录音止】

乐:鱼,一会多吃点!

鱼:怎么了啊?

乐:一会我们要去徒步徽杭古道,这徽杭古道是徽州人尤其是绩溪人通往上海、杭州的捷径,徽杭古道始建于唐朝,是中国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第三条著名古道,也是古时徽商和浙商互通贸易的重要通道,所以咱们今天一定要体验一番。

鱼:好,吃饱了什么都好说。

乐:老板,上菜!

老板:来咯,欢迎来到绩溪!首先我们上的是绩溪臭鳜鱼,这是我们绩溪县的特色美食。鱼先腌后烧,肉似臭实香,嫩而鲜美,具有特殊的发酵香味。接下来 绩溪一品锅,又叫胡适一品锅 ,口味:咸鲜微辣,鲜嫩可口。一层鸡、一层鸭、一层肉、一层油豆腐,点缀着一些蛋饺,紧底下是萝卜、青菜,盖倾其所有上好野味家珍,集成一锅,最后一道特色菜,绩溪挞馃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的特色小吃。

鱼:哇塞,都是鼎鼎有名的菜品啊。哎呀,乐!都不知道先吃哪一个好了!

乐:别激动,随便吃,你好不容易有空来宣城玩,是不是?我肯定要把你招待好啊~这不是为了让你走了之后更想我嘛!

鱼:放心,会的,清明过后马上五一小长假不就要来了嘛,到时候欢迎到南京来啊!

乐:好嘞,那我们五一再见!

【推歌曲】《宣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