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直播宣城》(2021.11.16)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16:25

1【大景】各位晚上好,这里是直播宣城,今天是20211116号,星期,欢迎您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直播宣城微信公众号与我们互动。首先来看今天的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片花一)

2【大景】今天特别关注的关键词是“停车场建设”,近年来,为缓解市区停车压力,我市扎实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有效扩充城市停车资源,市民停车难问题得以缓解。

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 破解城市停车难题

范广娟 宋忠煜

【配音】1116,记者市区中山路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采访】宣城市中山路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现场负责人 叶小龙:(目前正在施工的内容)

【配音】叶小龙介绍,中山路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占地约330米,停车库主体为钢架结构,设计为6层,总高为15.15米;有6个出入口,提供72个机械车位35个平面车位,包含20个充电装置,将缓解中山路及周边区域停车压力。与传统立体停车场相比,该停车楼的智能化程度高建成投用后,车主可实现方便快捷的一键存取,大大提高停车效率。

【采访】宣城市中山路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现场负责人 叶小龙:它是存(取)车时间短,耗能低,噪音小。存取车一次,小于60秒。工程由今年6月份动工建设,预计在春节前投入使用。

【配音】位于市区双塔路与拱极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停车场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这个林荫式的停车场不仅外表美观还兼具人性化设计,按照无障碍设施工程标准建设3个无障碍停车位,为肢体残疾人驾驶或者乘坐的机动车专用。

【采访+贴相应画面】宣城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现场负责人 吴良谊:这个是无障碍车位,有轮椅(通行)的过道,然后这边宽度也宽一点,我们宽度是3米6,比普通车位宽1米,为了保障残疾人上下车方便。

【配音】同时,该停车场还拥有充电桩,可为周边的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便利稳定的充电保障。

【采访+贴相应画面】宣城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现场负责人 吴良谊:本停车场一共有133个停车位,包含22个充电桩,19个慢充3个快充。我们大概在11月20号就能交付使用了。

【采访】市民 杨青青:现在我好多朋友,买了新能源汽车,到处没有地方充电,他这个停车场搞得实在太好,太漂亮。

【配音】记者了解到,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结合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安排和城市停车需求,持续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除上述个停车场即将投入使用外,景德路停车场国鑫停车场、府山广场立体式智能停车库等均已完成建设任务。截至10月底,今年已新建停车场泊位1552个、路侧施划泊位750个、公共服务配建泊位1137个,超额完成“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200个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

【采访】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规划监察支队大队长 杨开义:通过停车场项目建设,极大地缓解了中心城区一些停车压力,方便了市民停车,根据这个城市大建设项目计划安排我们明年力争推进陵西路智能停车库和大坝塘智能停车项目。

【配音】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报道。

3【大景】就业也是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更是民生之本,为稳定就业形势,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实际问题,日前,泾县组织举办“四送一服”人才夜市专场招聘会。

  夜场招聘搭平台  助力“四送一服”

泾县融媒体中心 何储世豪

【配音】本场招聘会共邀请近30家用人单位参于其中,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岗位类型覆盖面广行业类别丰富,涵盖了家装建材、广告传媒、酒店管理、日用百货等行业。

【同期声】泾县人社局就促股股长 胡江兵:

本次招聘会是我们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其实是深入了很多企业,实地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当中的一些困难。针对企业在用工方面的需求,我们组织了这一次的招聘活动。

【配音】活动现场,前来报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求职者积极与意向单位咨询沟通,详细了解岗位要求、工资待遇等情况,认真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招聘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与招聘岗位表等方式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概况、薪酬待遇和员工福利等情况,耐心解答求职者的相关问题。

【同期声】泾县人社局就促股股长 胡江兵

每周的周三和周六,我们也都会有两场招聘活动。实际上也是为解决当地企业的困难,助推地方经济的举措之一,也是日常工作之一。

【配音】据统计,当晚进场求职咨询会谈人数926人,企业退场时统计共收纸质简历337份,达成就业意向152现场同步网络直播,观看量1.1人次

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特约记者报道

4【中景】更多关于泾县当地的招聘信息,大家可以在泾县新闻网或者是微信公众号泾县人民政府发布和泾县发布上了解。【大景】有了网络,不管是招聘,还是办案,都变得更加便捷、高效,119铁路公安根据信息研判,发现有一名疑似网上在逃人员,当天有可能在宣城火车站乘车,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在站内开展蹲点布控。

网逃人员欲乘车离宣  警方十余分钟抓获

记者 罗亚楠 实习记者 殷露蓉

【配音】当天早上844分,民警在候车大厅进站口的视频监控中发现,有一名身穿黑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男子,很有可能是该名网逃人员。

【采访】合肥铁路公安处宣城站派出所民警 潘申虎:我们到了东边候车大厅的时候,发现当时正在候车的旅客较多,符合该体貌特征的人群也比较多,这无疑给我们的排查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现场同期声】(那边可看了)看了(都没有啊)也不知道是不是跑厕所了(厕所那边也看看)

【配音】经过十几分钟的搜索,民警发现有一名躲在角落的男子不仅体貌特征符合,眼神还游离躲闪,便立刻上前对其进行盘查,经过身份对比,确认是此人无疑。

【现场同期声】你犯了什么事(我没犯什么事)先到派出所去,你跟你妈到哪去(到湖北去缴社保)你把你妈喊着,把行李带着,跟我们一起到派出所去

【配音】盘查中,该男子还试图以坐车延误为由,拖延时间。

【现场同期声】(那我这个票怎么办)如果你能走得掉,让你走,如果你走不掉把票退掉

【配音】据了解,该男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于今年113号被公安部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经讯问,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已移交给辖区公安机关。

【采访】合肥铁路公安处宣城站派出所民警 潘申虎:经过我们调查,2021年8月期间,张某等三人明知上家资金来路不正,为谋求不正当利益,组织多人利用微信支付宝通过收款转账等方式进行洗钱,此次张某购买了当日从宣城回汉口的车票,没想到在宣城站被我们值班民警当场查获

【配音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报道

5【中景】113号被列为网逃人员,仅过几天就被警方抓获,咱们必须得为铁路公安的“火眼金睛”神速抓捕,点个赞!好,直播宣城,稍后见。

6【大景】这里是直播宣城,来看《我爱帮您》版块。

(我爱帮您片花)

7【大景】最近,在市区希达小区东门附近经营一家餐饮店的丁女士在网络上发布一个视频,是她店里监控视频截取的一段画面,画面中一个小男孩正在收拾碗筷。丁女士,正是小男孩的举动,让她无比感动。

忙碌店主“分身乏术” 小学生暖心相助

范广娟 实习记者:殷露蓉

【抖音视频+音乐】贴发布的视频+网友留言

【配音】119号中午时分,在丁女士的餐饮店客人越越多,加上外卖订单,丁女士一个人忙得不可开交。

【采访】店主 丁来芳:然后他来先在后厨,阿姨,我帮你帮忙什么什么。然后人家要馄饨,这样馄饨那样馄饨,他就帮我在冰箱里,把冰箱打开,在里边找,找到递给我。

【配音】小男孩在后厨忙碌了一番后,又来到顾客的餐桌前,帮忙收拾碗筷,熟练的动作和稚嫩的问话,着实把丁女士暖到了。

【同期声(播放视频监控画面并解说)】店主 丁来芳:洗了把手,出来了,把头抓抓。看了这碗又收了。【(小男孩端着空碗问旁边顾客)这个还要吗?】呵呵,就这个好玩。收好了,走了,好可爱。

【配音】丁女士说,小男孩只是来她家吃过几次拌面。在之前的攀谈中,丁女士了解到,小男孩是附近小学六年级的学生。

【采访】店主 丁来芳:这样一个小学生,跟我也是非亲非故的但是像这点点大能特别主动来帮助你,来收碗,来帮你,这个事情我觉得我很暖心。我就觉得让更多的人,乃至全国各地都知道我们文明的宣城,有这样文明的孩子。

【配音】记者多方了解,终于找到了这名男孩,原来他是宣城市第四小学民生校区六年级(2)班的学生李健。问到当天帮助店主一事,李健觉得这是举手之劳的小事。

【采访】宣城市第四小学民生校区 六年级(2)班 学生 李健:就是中午有时候我没事,就看她那一天中午太忙了,我就闲着没事儿,帮她把碗筷就是收拾一下。

【配音】今年12岁的李健真诚善良、勤快懂事他告诉记者,帮助别人越多,收获的快乐也就越多。

【采访】宣城市第四小学民生校区六年级(2)班学生 李健:我觉得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他,这就是乐于助人。

【配音】李健的同学和老师告诉记者,在生活李健总能够满腔热情地去帮助别人。

【采访】宣城市第四小学民生校区六年级(2)班学生 许炎彬:喜欢帮助别人,之前我书本没带的时候,他(李健)就把他的另一本书也借给了我,然后还有一次我去值日,然后他看到了,他也就拿着扫把跟我一块儿去值日。

【采访】宣城市第四小学德育处副主任  程娟娟:因为这个孩子平时在班里面,会给你一些很暖心的一些行为,固定的事情肯定会让固定的孩子来做,但是他会主动举手说,老师我来。

【配音】当下,全社会正在多措并举落实“双减”政策,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如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培养孩子拥有美好品格,成了重中之重。

【采访】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专家 崔跃松:从他的身上体现出的这些可贵的品格,其实正是当今成长中的中小学生们所需要的。我觉得从家庭来讲,家长要把重视孩子的品德行为习惯的培养放到头等的位置。作为学校,也要在双减之后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品德行为教育,而作为我们的社会也要创造更好的,有利于孩子们成长的这样一种成长环境。

【配音】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报道。

8景】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孩子们的品格教育,应从小抓起。同样暖心的故事还发生在郎溪街头,看见老人在路边摔倒到底扶不扶?在面对这道选择题的时候,一群爱心市民和交警给出的是肯定而温暖的回答。

老人路边摔倒 警民爱心接力

郎溪县融媒体中心 陈志林 曹思源 方林

【配音】119号上午,八十八岁的狄大爷在路边行走时,突然一阵眩晕,一下子摔倒在地,顿时头受伤流血不止。路边的行人看到老人摔倒受伤后,第一反应是赶紧跑过去扶起老人有的市民为老人捂住伤口,有的市民赶紧去路口向执勤的交警求助。

【采访】郎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 孙磊:热心群众应该把他扶起来坐着,把脸上的血迹还有头上血迹已经擦干净了,也简单地包扎了一下。

【采访】郎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 廖佳佳:通过询问老人发现老人已经有点神志不清楚了,然后就从老人手上拿着手机联系了他的家人。

【配音】在等待家人的间隙,路边一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让交警扶老人入内。交警见老人满身污渍,便扶着老人上厕所,为他清理,更换衣服。在家人赶到后,老人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采访】摔倒老人的女儿 狄久玉:当时我爸老人家他当时又急,大概是就搞到身上去了,后来这个小孩子就是他用手纸给他擦,给他搞,当时我很感动,我们家里人都很感动

【采访】郎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 孙磊:既然是警察,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反映,我们第一时间肯定不能顾虑那么多,考虑那么多,目的在以救人为主。

【配音】热心市民和交警的举动,让心与心之间少了顾虑,也让冬日多了一缕温暖。

【采访】郎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 廖佳佳:大家都可以伸出双手,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挺很暖心的感觉。

【采访】摔倒老人的女儿 狄久玉:父亲摔倒的过程中,反正有很多就是热心人士都参与了这件事情,我感觉郎溪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也是一个非常有温暖的城市。

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特约记者报道

9景】助人为乐是文明城市的风尚,而一点一滴的善举力量,也让城市更温暖。好,直播宣城,稍后继续!

10【大景】这里是直播宣城,继续来看新闻。什么叫幸福,什么叫好日子,在不同的人心中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如今,乡村全面振兴,变化日新月异,从今天起,我们栏目推出特别策划《咱村儿的幸福》,与老乡话幸福,与干部说发展,用镜头展振兴。咱们的第一站要带大家到广德市杨滩镇燎琳村去走走看看。

广德燎琳村:村民自治点亮美丽乡村

广德市融媒体中心 光鸿翔 方妍

【出镜】记者 方妍:我对燎琳村的好奇是从一条路开始的,这条路村民们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每天都到河道里捡拾鹅卵石,最后这一颗颗鹅卵石铺成了一条美丽的乡间小道。

【采访】广德市杨滩镇燎琳村党总支副书记 赵昌玲:2014年美好乡村建设,我们走村入户跟老百姓谈心,问老百姓最想解决什么问题,老百姓大家一致就讲,想解决路的问题,因为我们这个村庄过去就是一条小路。当时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我们就利用当地的资源,发动村民有义务地捡鹅卵石,没想到他们积极性非常高。

【出镜】记者 方妍:美丽乡村建设如果没有村民的理解和配合,那一定是寸步难行,但是如果全村上下,男女老少一起为了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时,那这个乡村怎么会不美丽呢?

【现场同期声】村干部与村民对话:大哥,你在扫地啊。这不是别人扫吗?你在帮他扫。他们屋里都打工去了,我给他帮下忙,帮他把卫生搞一下

【采访】广德市杨滩镇燎琳村党总支副书记 赵昌玲:看我们一路走来,到处都是干干净净,因为老百姓不管是出门也好,是干活也好,他都扫得干干净净再出门。前面这户是我们村里廖婶,常年为我们村打扫公厕。

【现场同期声】记者与村民对话:奶奶,您好,捡黄豆呢。我刚听说您一直在给村里的厕所打扫卫生是吧。(嗯)你打扫多久了?(两年了)两年,又没有人让你这么做,你怎么打扫这么久?(在我这附近,顺手打扫卫生)

【采访】广德市杨滩镇燎琳村党总支副书记 赵昌玲:我们村现在游客越来越多,经常大巴一辆接一辆地过过来,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燎琳村的肯定,也是对美好乡村建设的肯定。

11【大景】好,下面我们再来快速浏览最近几天还有哪些其他新闻

微观宣城:市城管局发布说明 全力核查自来水异味(@直播宣城)

微观宣城:8000余条扬子鳄开始“转场越冬”(记者 孔亲友)

12【大景】近日,有市民频繁反映自来水有异味一事,对此,市城管局发布情况说明。截止目前,出厂水符合国家标准,嗅味来源问题,将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核查,及时公布。对于此事,我们的记者将继续关注,并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再来关注一群又凶又萌的“国宝”,随着天气转冷,1115号起,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8000余条扬子鳄开始“转场越冬”,预计约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全部转进室内,到明年3月底,度过冬眠期的扬子鳄将重新回到观赏池

好,下面我们来关注由宣城市价格信息检测中心提供的“价比三家”数据

13【大景】以上就是今天直播宣城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如果您有新闻线索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3652365或者是5280580。再见。

14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