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新闻联播》(2021.9.28)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16:25

中国民主促进会宣城市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李和平到会指导 孔晓宏出席并讲话

【口播】今天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宣城市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柳青扬,民进安徽省委会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高国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牛传勇出席会议。吴寒飞当选民进宣城市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主委。

李和平对宣城民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民进宣城市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换届不单纯是人事的更替,更是思想作风、立场方向、优良传统的政治交接,是对“立会为公”价值观的一次考验,是对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一次检验。要充分认识到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是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进行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强化中共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是关系到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的重要使命;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政治交接、加强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是换届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聚焦加强自身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团结带领会员接续奋斗,努力把宣城民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有理想、有追求、有成效、有影响的地方基层组织,在新时代展现民主党派的新作为。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民进宣城市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讲政治、顾大局、善作为,切实履行民主党派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民进宣城基层委员会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以服务大局为重点,深入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宣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以建强队伍为保障,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不断深化自身建设。中共宣城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市各民主党派继续与中共宣城市委真诚合作、共同奋斗,为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宣城贡献。

牛传勇就做好民进宣城市基层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

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举行

梁国扬何淳宽致辞

【口播】9月27日下午,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举行。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市长何淳宽分别致辞,论坛第一阶段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主持。

梁国扬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必将成为深化长三角文旅交流合作,构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契机。论坛云集了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必将为推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提供重要的思路和参考。希望论坛能够固定化、常态化,为长三角文旅产业跨越发展不断贡献智慧,成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智力支撑。

何淳宽指出,近年来,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大力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增速始终保持全省前列,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呈现了“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的独特之美。进入新发展阶段,作为长三角地理中心,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全面构建“一核三廊五板块”文旅发展格局,努力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宣城力量、体现宣城担当。热诚欢迎各位嘉宾继续支持宣城文旅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开启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随后,梁国扬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协调组组长赵华,共同为“宣城文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智库”揭牌。何淳宽向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首任主席沈涵等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在论坛第二、三阶段,举行了“宣城文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讨论;中国宣纸小镇、西来第一镇·章渡、上海翼天·皖南诗画园等首批11个“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推荐项目”接受授牌;春秋旅游集团与宣城市文旅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春秋旅游“文房四宝研学线路”首发团接受授旗。

据了解,“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安徽大学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举办。

《永远跟党走——张振家油画展》开幕式举行

【口播】今天上午,《永远跟党走——张振家油画展》开幕式在宣城书法馆举行,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宣布画展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出席仪式。

本次油画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委老干部局、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市老年书画联谊会承办,旨在用艺术形式再现党的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据了解,本次画展共展出油画作品58件,主创者张振家是我省一位“红色”画家,也是一位老党员、老干部,退休后一直坚持红色题材艺术创作。几年来他行程数万公里,在走访的同时,收集了大量党史资料素材,用画笔再现了这些历史场景,创作了一大批弘扬主旋律、歌颂伟大党史的红色作品。此次画展让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汲取党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精神。

“皖厨宣味·徽菜名城”首届烹饪技能大赛开赛

9月27日,“皖厨宣味·徽菜名城”首届烹饪技能大赛在鸿越国际酒店举行,此次烹饪技能大赛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工商联、总工会、商务局协办,市酒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是我市举办的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汇集了各个县市区共82名参赛选手,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部分。副市长宁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程观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宣城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启动

暨宣城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今天上午,宣城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启动暨宣城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王普,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助理、合肥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付明共同为公司揭牌。

据了解,宣城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合肥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宣城市城建集团合资成立的城市安全科技研发创新企业。公司运用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对桥梁、地下管网、轨道交通、消防电梯等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进行实时感知、全程监测、预测预警,提升城市主动式安全保障能力。

“宣绩杯”工程测量 工程试验技能大赛开赛

今天上午,2021“宣绩杯”工程测量、工程试验技能大赛暨“奋战宣绩高铁庆祝建党百年”摄影大赛在中铁六局宣绩一标制梁厂拉开帷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出席仪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为期三天,来自宣绩铁路的广大建设者围绕工程测量和工程试验两项技能分别展开理论和实作竞赛。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参建职工队伍技能水平,有效检验基础业务工作,加快推动宣绩高铁项目建设进度。

第十三届皖江八市群艺(原创歌曲)大赛举行

9月27日下午,第十三届皖江八市群艺(原创歌曲)大赛在宛陵湖举行。本次大赛由省文化馆、皖江八市文旅局主办,皖江八市文化馆承办。大赛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主线,以原创歌曲演唱为比赛形式,推动区域间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促进全省歌曲创作演唱水平进一步提高。当天展演的19个作品是在八市广泛开展的群众文艺活动中遴选产生,普遍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比赛将采取综合考量整体演出效果的方式,评议出金奖、银奖若干。

我市已建设美丽乡村中心村603个

近年来,我市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为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环境。五年来,共完成74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建设各级美丽乡村中心村603个;通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770个行政村开展环境整治,全市农村垃圾处理率达95%以上;全面完成城关镇以外的75个乡镇污水处理建设任务,以省级中心村建设项目实施为依托,同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2017年以来实际完成改厕16.3万户。

7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