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直播宣城》(2021.11.9)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16:25

1【大景】各位晚上好,这里是直播宣城,今天是2021119号,星期二,从2021114号起,《直播宣城》首播时间由晚上6:00调整到晚上8:05,时间调整,精彩不变,请大家继续关注《直播宣城》。也欢迎您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直播宣城官方微信与我们互动,首先来看今天的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片花)

2、【大景】今天特别关注的关键词是““119”消防宣传月”。为了营造全民参与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今天上午,宣城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市直消防重点单位、宣州区、开发区消防重点单位、消防志愿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李明 孙徐镇

【现场同期】消防走秀

【配音】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仪式前,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有奖知识互动问答,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简单的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采访】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 沈小勇:这次获得了宣城市消防先进个人 对我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我们学校的学生比较多 我们将来会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 为我们的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配音】为了让市民更加直观的了解消防安全重要性,在现场,消防部门还设立了模拟参与火灾的逃生体验屋、可体验真实火场的VR装置、特勤器材展示、消防技能表演以及其他消防宣传。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了解。

【采访】宣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大一学生 王润康:感觉开展的非常好 普及了我们青少年的防范意识 防火防灾 帮助非常大 我们可以在学校多多宣传

【采访】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 骆成群: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学习消防 了解消防 参与消防 支持消防 做消防知识的传播者 消防安全的维护者 营造全民关心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共创平安美好家园

萌娃走进消防队 安全教育护成长

潘甜 孙徐镇

宁国市融媒体中心 朱舟

【配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玛利亚·蒙特利索国际早教宣城校区的孩子们走进了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柏枧山消防站,与消防员叔叔们“零距离”接触。

【采访】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柏枧山消防站副中队长 文章:主要带他们参观的是我们的营区 文化 然后一些消防器材 以及车辆装备 并且让他们简单的尝试一下 我们的个人防护装备以及消防水枪水带 一些简单的器材

【采访】玛利亚·蒙特利索国际早教宣城校区 学生 王诺尹:我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 很开心

玛利亚·蒙特利索国际早教宣城校区 学生 朱浩轩:消防员叔叔他很辛苦 我很佩服他们 我长大也要当个消防员

【配音】随后,消防员还给孩子们穿上消防服,戴上消防头盔,让他们过一把“消防瘾”,并邀请他们观看了消防员演示爬楼和速升速降救援,让孩子们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

【画面同期】孩子鼓掌欢呼:太棒了

【采访】玛利亚·蒙特利索国际早教宣城校区 教师 高慧:通过观察学习 帮助孩子了解更多消防器械的用途 还让孩子了解消防叔叔的生活和训练 了解更多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的意识

【配音】宁国市城南学校五年级组全体师生也前往了宁国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在同学们的“包围”下,消防队员们给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战斗服、救援装备等各种器具。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攀爬救援技能,让在场的同学为之惊叹。

【采访】城南学校五三班学生 廖浴七:我们第一次走进消防大队,亲眼目睹了消防员叔叔们的演习,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到叔叔们日常工作的辛苦

【采访】宁国市城南学校五三班 学生 王余姗:我们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配音】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报道

3、【大景】消防用水枪守护安宁,记者则用纸笔书写正义。

为更好地展现我市广电新闻工作者的良好风貌,展示广电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推进广电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昨天晚上,“新起点 新征程 我们再出发——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主题活动”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举行

新起点 新征程 我们再出发

王鹏 李茹

【配音】当天晚上7点,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的员工们济济一堂,共同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活动现场,各个部门代表通过PPT向大家推介了他们在新媒体融合传播路上的实践心得和创新体会。

【采访】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 雷娜:在新媒体的蓬勃发展的现在,要求我不仅要成为一名好的记者,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媒体小编。我们也会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积累新经验,不断提升新的高度。

【配音】除此之外,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周颖详细介绍了启动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项目和电视频道高标清同播项目的建设情况。活动最后,出席仪式的市领导共同点亮大屏,正式启动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项目和电视频道高标清同播项目。

【采访】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鲍磊:本次高标清同播,对宣城广电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全台期盼已久的好事,本次高标清同播不仅实现了画面质量的飞跃和提升,而且也是我们台采编播整个流程的提速、提质和提效。我们将以本次高标清同播为契机,更加努力的为宣城观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清晰的电视节目。

【配音】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报道。

4、【大景】用镜头记录社会万象和美好瞬间的还有广大摄影爱好者。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安徽商报、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合肥网共同举办的2021年“光影同行 一路邮你”摄影大赛采风活动走进宣城。

用镜头记录宣城瞬间 定格美丽留住精彩

戴雨晨

【配音】在中国宣纸文化园内,来自安徽商报,安徽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们,用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记录下了切皮,捞纸,晒纸等宣纸生产工艺,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摄影爱好者们感受颇深。

【采访】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甘宝贵:今天我们摄影师队伍来到宣城纸厂来参观确实也使我们更开了眼界,也对我们宣城更有一份骄傲的感觉,是我们宣城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安徽人的骄傲。

【配音】除了宣纸文化园,摄影爱好者们还前往了宣州区周王镇,拍摄了茶园美景。记者了解到,本次摄影比赛旨在记录邮储银行支持下的三农、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生活场景。展示邮储银行企业文化、邮储银行员工精神风貌。活动自9月开始,12月结束,其中92-1130号为作品征集阶段,12月中上旬为作品评审及展示阶段。

【采访】安徽商报大客户部主任 程莉莉:宣城也是宣纸之乡,为了宣传传统文化同时也是与邮储银行一起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小微企业经济发展

【配音】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报道

5、【中景】好,休息一会,稍后见。

6【大景】这里是直播宣城,从2021114号起,《直播宣城》首播时间由晚上6:00调整到晚上8:05,时间调整,精彩不变,请大家继续关注《直播宣城》。好,继续看今天的 “我爱帮您” 版块。

(我爱帮您片花)

7、【大景】为了增加居住使用空间,一些市民在装修时会将公共面积进行重新改造,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影响到了其他业主。

业主私改过道 邻居生活受扰

宫鸣

【配音】家住市区香溢梅溪1号楼的梁先生近日向我们栏目组反映,自己的邻居在防火门后将一处栅栏改成了玻璃,给他和家人的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

【采访】市民 梁先生:从电梯到他家有个过道,过道是开放式的,开发商用于消防,用于中(间)套的通风,是开放式的,但是1701(业主)他为了自己的利益,私自把通风式的改成封闭式的,把它封起来了

【配音】通道封闭后,家住中间套的梁先生感觉通风透气受到了影响,多次与邻居协商,可是都没什么结果。

【采访】市民 梁先生:我跟他协调过,他一直也没拆,我反映了好多部门,他们也说要拆,但是一直都没拆

【配音】带着梁先生的诉求,记者来到了香溢梅溪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宣城市新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香溢梅溪服务中心,由于负责人外出,记者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

【电话采访】宣城市新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香溢梅溪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吴守平 10月29号我打了个报告到街道办事处跟城南社区,我们要求主管部门介入,联合执法把拆掉。

【配音】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报道

8、【中景】据了解,被拆除的栅栏还有特殊用处,就是悬挂消防云梯,因此一经私改,将会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主管部门尽快对其进行拆除,恢复原样。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大景】小区是我家,和谐靠大家,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改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广德市住建部门在丽正小区改造过程中,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着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实现“蝶变” 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广德市融媒体中心 李婷婷

【配音】李玉琴是丽正小区的居民,已经在这里居住25年了。近几年,由于管网老化,用水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她。

【采访】广德市丽正小区居民 李玉琴:原来我们洗衣机压根不要想洗衣服 我老是在地上洗 等水接多一点在地上洗 洗衣服人家用水你家没水了 你家用水别人家没水了 太阳能半夜上水

【配音】20217月,广德市住建部门启动丽正小区施工改造。改造过程中,首先解决了小区供水问题,虽然工程还未结束,但李玉琴和邻居们已经畅快地用上了自来水,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采访】广德市丽正小区居民 李玉琴:那真是没的话讲现在我们自来水 那天(太阳能)上水的时候 我5分钟就上满了 我还感觉好奇 我讲怎么这么快呀 这么大的水流量 方便多了 真正是没的话讲

【配音】据了解,丽正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600余万元,涉及路基路面、雨污水分流、化粪池、自来水改造等内容。目前工程已完成80%,预计月底完工。

【采访】广德市丽正小区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庞国进:最近这两天我们就把这里面小区一点水泥路打完 11月份就把(主路面)整条路结束了 我们定的是11月份把整个小区(改造工程)完成

【配音】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特约记者报道

9、【中景】小区“气质”更优了、环境“颜值”更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显著提升。好 ,直播宣城,稍后见!

10、【大景】这里是直播宣城,从2021114号起,《直播宣城》首播时间由晚上6:00调整到晚上8:05,时间调整,精彩不变,请大家继续关注《直播宣城》。继续来看新闻。徽州墙头画是徽派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徽州美术和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多年来,朱玉庆一直致力于研究徽州墙头画,让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得以继承发扬。

传承墙头画 弘扬徽文化

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叶敏

【配音】见到朱玉庆时,他正站在脚手架上忙着作画。一枝一叶,每一笔他都画得出神入化。今年69岁的朱玉庆是宣城市徽州墙头画传承人,1953年出生在绩溪县长安镇朱家村的一个砖工世家,小学毕业后他就跟着父亲学习砖工技艺,同时学习墙头画“花卉”、“禽兽”、“山水”等墙体绘刻技法。

【采访】 宣城市徽州墙头画传承人 朱玉庆:那个时候我父亲也比较严。晚上一般在冬秋之后要到十点才能睡觉,十点之前叫我学习画画。

【配音】在父亲的口传身授下,朱玉庆勤学苦练研究构图与画技,经过多年的历练与实践,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即注重花卉的高雅,动物与人的和谐。

【采访】 宣城市徽州墙头画传承人 朱玉庆:在墙上画画手就是要空。墙上画画,纸上画画完全不同,画多的可以做到,没有画过就做不到,你纸上画的好墙上就画不好。

【配音】为了更好地传承墙头画技艺,年近古稀的朱玉庆精心绘制了由20多幅图画组成的《徽州墙头画格局图册》,将墙头画的窗楣、门楣以及马头墙等图案分类展现,供后人参考学习。

【采访】朱玉庆好友 宋多健:朱玉庆他对墙头画的传承非常执着,而且用了很多功夫,他刻苦的画画。

【配音】近年来,随着徽派建筑的兴起,墙头画也逐渐走出绩溪。在朱玉庆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墙头画绘制中,一些画工常被请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作画,这也为墙头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采访】 宣城市徽州墙头画传承人 朱玉庆:墙头画可以永远传承下去,我也叫他们把年轻的人培养起来,今后这个不要失传掉。

【配音】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特约记者报道

11 【中景】好,下面我们再来快速浏览最近几天我市还有哪些其他新闻。

微观一:我市两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宣城播报)

微观二: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人民网安徽)

12114日,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徐长青和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宋培被评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给他们点赞!再来关注学生放假时间。近日,2022年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寒假放假时间出炉,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22118号到215日,普通高中学校放假时间为2022126号到215日。

13、好,下面来关注由宣城市价格信息监测中心提供的价比三家数据。

14好,以上就是今天直播宣城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如果您有新闻线索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3652365或者是5280580。再见。

13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