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1:20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了更好地普及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3日上午,旌德县应急局牵头联合县气象局、三溪镇政府、太平洋财产保险旌德支公司等单位,深入三溪镇三溪社区集镇和路西村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立集中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科普宣传图册、摆放科普展板等方式,向在场的群众宣传防灾减灾、防震减灾、安全生产、气象减灾、农房保险等科普知识,详细讲解发生地震、火灾、洪水等灾害时,如何防范避险,引导群众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方法。活动还向群众现场发放了《加强防灾减灾 呵护生命安全》《地震应急逃生十大黄金法则》和农村住房保险等宣传折页。

每到一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从而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防灾减灾、防震减灾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防范灾害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朱于斌  汪更文  方雅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